露从今夜白

🈲划线评🈲更新求踢
头像是约稿,请不要使用

和我派 @Cx0- 一起搞的事!

问卷内容啥都有

最后一格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绝了,这个jc非常大佬了【大拇指



第5题写的是派的女装flo萨,放一下和不完整版没有区别的完整版,顺便打死第5题的派:


“——您就这么消失了,没留下您的水晶鞋。”


在舞曲的最后一段小提琴旋律尾音落下时,莫扎特终于如愿在这位黑裙女士的手背上落下了一吻。


一尾带着蕾丝花边的黑裙角,在莫扎特进入宴会厅时便吸引了他的视线。只可惜这位女士似乎在刻意躲着他一般,扬着象牙骨雕花扇把自己藏起来,黑裙下若隐若现的高跟鞋和洁白脚踝于人群间娴熟的穿梭,就像所有熟稔于这样场合的名媛小姐一样,轻而易举的就把莫扎特的视线和脚步甩开——直到她被阳台角落的一小桌甜点困住,终于被锲而不舍的音乐家逮了个正着。


戴着蕾丝手套的手紧紧捏着扇把,女士深棕色的眼眸里写着慌乱和强行镇定,宽大华丽帽檐下精心打理的黑发因为之前急切的动作有些凌乱。她无暇把手从莫扎特手里抽出,似乎全身力气都用在拿稳那把扇子遮掩自己的面容上,接受了这个吻手礼后,她颤抖着欠身行了个礼,低着头想要迅速离开,但是却被莫扎特一把拉住了手臂。


金发音乐家轻轻歪了歪脑袋,好奇一般地微微凑近了一点,女士立刻向后躲去,一双眼睛躲闪着。


于是莫扎特笑了起来:“您为什么这么慌乱呢?”





第7题的骂人和揍人梗都来自《维也纳式的追忆》,一篇考据非常nb的史向莫萨莫,顺便卖个安利!完整版:


“沃尔夫冈,”海顿把热茶倒进茶具里,看了一下把自己全部搁在沙发上的莫扎特,又惆怅的看了看窗外电闪雷鸣的夜色,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我觉得你今天说的那话不妥。”


“哪话?屁?屎?还是?哦,我跟那个面包店老板道歉了,但我还是觉得他用的是过期黄油,但是你说得对爸爸,那么骂他不太好。”小个子音乐家眼皮也不抬,把赤裸的脚卡进沙发的两块垫子中间,刷刷划拉着他的乐谱。


“就是那个,你说意大利人……”


“意大利人,阴谋诡计,口腹蜜剑,表里不一?”


“对,就是那话,”海顿愁的下意识喝了一口茶,然后被烫出一嘴泡,“据我所知,我们很多意大利朋友听说了你这句话,都不是很开心。”


“人们在听了大实话后通常不会感到开心。”莫扎特继续头也不抬。


“那位安东尼奥萨列里先生,他的学生们已经要气炸了。尤其是李斯特,扬言要来给他们老师报仇。”


“这也是人们在听到了大实话后的通常反应。”莫扎特终于抬头了,一脸“我都懂,请给我一杯茶”的无辜表情伸出了手,同时毫不在意的抬了抬眉毛,“您不用担忧那么多,爸爸。他们再窝气能怎么样呢?难道能冲进咱家门来揍我吗?”


砰——!


仿佛响应他这句话一般,家门口的大木门突然轰然被踹开,一瞬间屋子里一片木屑和尘土飞扬,屋外的风雨和落叶一下子席卷进来。


沙发上的莫扎特被吓得震了一下,海顿手里的两杯茶双双掉在地上咣当两声摔碎。


门口带着狂风暴雨,定然站着一个人,一头原本很服帖的黑发被风吹得狂野,齐整的黑色长外套后摆被风高高吹起,配着颈前随风摇曳的白衬衣和黑色领花。他淡然的收回踹开门的那条抬起的腿,身后有一道闪电在雨幕里极其耀眼的劈下。


他手里拿了一把漆黑的乐谱架,随意的搭在肩上。被雨打湿的阴沉双眼不急不慢地在屋子里看了一圈,最后落在沙发里的莫扎特身上。


“……舒伯特他们把我的刀藏起来了。”萨列里慢慢开口,露出一个浅浅的不明所以的笑容,“一共一百三十七把,他们也真能藏,我一把都没找着。没办法,只能拿这个代替了。”


他晃了晃手里拿的乐谱架,那件平日里承载着乐符和艺术的高雅物件此刻散发着凶光,像一把锻造多年的上好刀油的黑刀。黑衣音乐家带着乐谱架和戾气,一步一步踩在木地板上走来,嘎吱,嘎吱。


他举起乐谱架。


“现在,让我看看是哪个兔崽子在骂意大利人?”






评论(5)
热度(54)

© 露从今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