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从今夜白

🈲划线评🈲更新求踢
头像是约稿,请不要使用

【摇滚莫扎特】【Flo+萨】Le rêve²?(special)

miflo回来的鸡血产物

flo+萨老师+猫这个阵容四舍五入就是全明星了【暴风哭泣

【MIFLO特别篇】

 

1.

 

将近一周的北京之旅和十个小时的漫长飞行结束后,当Florent Mothe终于从机场坐车回到家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虽然他和同行的Mikele在刚上飞机的时候还饶有兴致的商量着回到法国要不要找家酒吧再嗨一晚上——他们在酒吧认识的那群老伙计们一定非常乐意听他们讲讲在中国发生的趣事,再喝一杯法兰西味儿的酒。但在飞机终于降落在戴高乐机场的那一刻,两个人默默的看了看彼此已经初具雏形的黑眼圈,一言不发的达成共识,出了机场就坐上车各回各家。

也有顾虑和思念掺杂在里面。Mikele怕是巴不得想长翅膀飞回家早点见到Noemie,那个温柔甜美的姑娘对他又思念又骄傲。至于Florent——他家里还有一位活在两百多年前的大师在等着他嘞。即使那位大师在现代社会住了多年对于这个社会已经完全适应(Flo下飞机的时候还通过手机给他报了平安,Flo也知道那位大师看了自己所有的ins和sc),他还是习惯性的止不住感到担忧(“万一有入室抢劫的怎么办?大师能打得过吗??”他经常莫名的就陷入这样的担忧,在他忧思深重的背影后,Salieri面无表情的磨着手中的黑色短刀)。

 

 

2.

 

这几年里,一切都发生了不少变化。

Flo换了个新房子,比以前的公寓大很多,他和Salieri都各自有了一个卧室,他再也不用蜷缩在沙发床上腰酸背痛了。(“我觉得我肯定长不高了。Putain我本来还梦想着能长到一米八……”早上起来他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小声咕哝,Salieri卷起报纸在他脑门上轻轻打了一下“language”,然后推给他一杯新泡好的咖啡。“……我已经三十多了,大师!而且您不要以为您那天用意大利语骂人我没听到,Mikele告诉我那是骂人的词!”委屈巴巴的Flo试图争辩,Salieri坐在椅子上看报纸装作没听见)

Salieri也没有那么排斥这个时代的装束了,虽然他还是更习惯自己繁琐的礼服,但有的时候也会穿件黑衬衫和牛仔裤坐在沙发上(他良好的教养和礼仪不允许他像Flo那样把自己全部窝在沙发里),在电脑上翻阅着各种书籍(偶尔也会看看影片刷刷社交网络,但他更多时间还是在看书。对于网络上能收集很多古版书籍这一点,他很满意)。他甚至习惯起了戴眼镜——他觉得18世纪的眼镜不好用,但是21世纪的改良眼镜还是不错的。找不到他在以前经常看到的那种金丝华贵的眼镜,于是Flo就把自己偶尔会带的黑框眼镜送给了他,两个人的度数都微妙的相同。

 

还有就是,Mikele见到了Salieri。

 

这是个意外。Mikele总喜欢突然惊喜的拜访。只不过在屋子里三个人大眼瞪大眼,其中两个人还长得可怕的相似的时候,这个惊喜就变成了惊吓。

……Flo只庆幸那会儿大师穿着现代的装束,要不然真是怎么都解释不清楚了。他的这位多年意大利老友可能会以为他终于彻底傻掉,还顺便把自己也带傻了。

“……您好,我是Florent的孪生兄长Antonio。”还是Salieri反应比较快,迅速回过神来打了圆场。

Mikele把手里的东西一扔,拉着Flo到墙角,给了他一个空气耳刮子:“这么多年你有个双胞胎哥哥你都不告诉我?!”

“……那个啥,我……我哥他不喜欢外人……”

又是一个耳刮子:“我是外人??”

Flo委屈巴巴的捂着两边的脸,看着Mikele和大师开始友好的攀谈起来。这两个意大利人在Mikele得知了“他哥”“住在意大利多年所以更习惯说意大利语”后,开始了愉快的母语交流,Flo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3.

 

——大师我很快就到啦!

 

即使他们的关系已经亲密到可以直呼名字了,flo还是习惯叫他大师。相处多年,他也发现了Salieri在冷漠表面下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如果他是因为工作而晚归,一般都能看到家里给他留着灯,而他的大师也会经常坐在客厅里看着书等他回来。(不过如果是出去嗨了就没有这个待遇,除非他喝大了回来。他喝到断片不记得,但他猜测Salieri应该是一脸嫌弃的把他拖进家来,早上醒来后床头柜会摆着打开的解酒药和温水)

 

——好。

 

Salieri的消息回的很快,想必还醒着。Flo在一片黑暗的车后座里看着亮起来的手机屏幕,有人在家里等候自己的感觉总是温暖的,于是他没忍住露出一个笑容。

司机抬眼看了看后视镜,挑了挑眉,用微妙且意味深长的眼神多瞄了几眼他的笑容。

“哟,怎么,家里有女朋友等着你回家呢?”

“……我不是我没有”

flo赶紧把屏幕按灭了连连摆手,在司机的调笑声里觉得自己也解释不清了,嘿嘿笑了笑干脆转头看向窗外。

那些城市夜光在车窗外平稳的流过,一抬头,自己家的灯光已经近在眼前。

 

 

 

4.

 

Salieri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欧洲人,一生从未涉足过亚洲。

但他对中国还是有一些认知——他很欣赏当时诸位提出启蒙文化的思想家,拜读过不少他们的著作,他对伏尔泰作品中有关一位叫孔子的中国思想家的描述有着些许了解。

在这个新世纪,他经常能在网络上看到有关中国的新闻和资料。他对政治没有兴趣,而是更欣赏这个东方大国的历史和文化。不过同时他也见识到了一种和欧洲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使他为没有去过亚洲的Flo感到担忧,担心他会不习惯那边的建筑、食物和生活方式。

“放心吧大师,”Flo一边兴致勃勃的收拾行李一边回答,“Mikele去过中国——他和我说中国很棒!食物很美味,人民很友好,风景很漂亮——而且那边有一种特有的动物,叫熊猫,哇您真应该亲眼看看熊猫有多可爱——”

Salieri看着Flo忙碌的背影,听着他带着激动的声音,于是最后只是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在Flo拎着大包小包行李拉开家门准备出发去机场的时候,他回头给他比了一个v,然后脚步轻快的关门离去。这个场景让Salieri莫名想起以前他的大女儿Therese①某一天突然对他说她想一个人回意大利去看看。他担心一个女孩子路上不安全就极力反对,但是最后叛逆的小姑娘还是叫了辆马车上路了,并在大概半年后回到维也纳,快乐且健康,脸颊红通通的,给了她的父亲一个威尼斯狂欢节面具和一个带着罗马熏香味儿的亲吻——

“大师我回来啦——”

Flo打开家门后,扔下手里的行李,第一件事是不由分说把手里抱了一路的熊猫玩偶塞在Salieri怀里,第二件事是不由分说弯下腰给了还坐在沙发上的Salieri一个贴面亲吻。他身上还没消散的香水味和兴奋劲儿扑面而来。

 

 

5.

 

“看样子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Salieri微笑着打量Flo。他脸上有着漫长的旅程后留下的疲倦,但是从他的笑容和神情来看,他显然很开心。

“oui!”Flo打开行李箱开始向外归置东西,拿出他的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等,“我喜欢那个国家——那里有许多我没见过的神奇的东西。太有意思了,我几乎喜欢那里的一切!”

“我去了故宫——中国的宫殿和欧洲的完全不一样,大门口摆放着某种动物的雕像,我看不出来那是什么,我觉得像老虎也像龙,但是后来她们告诉我那是狮子哈哈哈哈,您说是不是很神奇!”

“我学会了一点点中文,比如‘你好’‘啤酒 ’,还有……还有我就不说了,您听了肯定又要打我的”

“那里的食物我也很喜欢,我们去吃了烤鸭,还有很多别的小吃,味道都很棒!我要是在中国多待几天肯定要胖了。”

“没看到熊猫有点遗憾,但是没关系我买了玩偶来,玩偶也很可爱,而且您看它的黑眼圈!是不是和您很xi……大师我错了对不起请把刀收起来”

Flo兴高采烈的分享着他在中国的经历,说着说着连行李也不整理了,干脆搬了个凳子坐在Salieri面前开始专心给他讲。

 

“……中国的粉丝真的很热情!我看到一群小姑娘们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穿着高跟鞋,还坚持着一直陪我们嗨到结束,真是很高兴也很感动。”

“但她们有点坏的,竟然问我underwear的颜色,”说到这里他有点害羞无奈的挠了挠头,“我都懵了!那一瞬间我还在想怎么严肃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又想了想,这种问题从来不需要一个正经的答案,于是我就……”

“你说了什么?”Salieri拿起桌子上的茶放在嘴边,有些好奇的问。

“我说我没穿underwear。”

Salieri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6.

 

“……她们还问了我摇滚莫扎特在中国演出的事情,为什么那么看着我我是真的不知道啊没人和我说过啊,Mikele那个家伙也不告诉我,就在旁边看着我坏笑,”Flo装作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缩在沙发里Salieri旁边,手里抱着Salieri之前就给他冲好的热可可,憋着嘴向他的大师诉苦。看他委屈的样子Salieri差点想伸出手去揉揉他脑袋,但随即他又直起身子来,一副兴奋的样子:“不过如果真的能有机会的话,我是愿意再去一趟中国的,更不要说是再次参演摇滚莫扎特——只要条件允许,我非常愿意再穿上那身戏服,来扮演Sa……我是说扮演您。”

Salieri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他也听过这部音乐剧里有关他的歌,感想……只能说艺术源于想象吧。还有就是音乐变化可真快,他还是更习惯听钢琴曲。

至于这部剧的另一位主演Mikele,他不得不承认,那个意大利小子和Mozart长得真像。

“哦对了,说到这个——”

Flo一个挺身在沙发上盘腿坐直,端着盛着热可可的杯子和Salieri手里的茶杯碰了一下,笑的眉眼都弯了起来。

“Mikele托我向您——伟大的宫廷音乐家Antonio Salieri,表达他的感谢和敬意。”

Salieri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回了一个笑容,挑了挑眉举起手里的茶杯:“不客气。”

 

 

7.

 

“……我是说,超人也很棒啦,但是毕竟是蝙蝠侠比较有钱不是吗?”

“……呼……”

“大师你觉得我要不要开始练练wink,我觉得……我wink像脸痉挛……”

“wink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wink是什么……Mikele做的挺好看的……”

 

Flo窝在沙发里,喋喋不休的给Salieri讲着这一趟旅程中发生的趣事,其中描写北京路边一只小狗用了大概有五分钟,最后得出结论“它真可爱”。大概说了一个多小时,Salieri只听着那边传来的声音越来越沉,转过头看去,大男孩脑袋已经歪到了一边,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嘴里还继续迷迷糊糊的说着些什么。

他手里松松垮垮的拿着那个已经喝干净的热可可杯,里面剩的一点巧克力已经凝固在杯底。Salieri伸手从他手里拿出那个杯子放在桌子上,这一点动作幅度让本来就坐不稳的Flo直接倒在了Salieri肩膀上。

 

“大师其实我现在走路已经不怎么摔跤了……”

“嗯。”

“……大师,你知道吗,其实龟派气功真的很厉害……”

“嗯。”

Salieri垂着眼睛应答着,拉过放在沙发上的毛毯给靠在他肩膀上几乎就要睡着的大男孩盖上。

“晚安。”

当听到那边终于安静下来,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时,Salieri给他掖了掖毛毯角,低声道了声晚安,把沙发旁的落地灯亮度调低,重新拿出之前一直在看的书继续看起来。

 

 

8.

 

“……大师……”

“……我想养只猫”

“就那种,会喵喵叫的,喵……”

在睡梦里的Flo擦了擦鼻子,像说梦话一样的嘟囔着。

 

Salieri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



—END—

①其实是萨老师妻子的名字,查不到女儿的名字就借用了【】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从今夜白 / Powered by LOFTER